又看了什麼  

There's only one heart in this body. Have mercy on me. 《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: Him / Her 》

 

一段婚姻一個相愛的故事,用男生女生兩個不同視角,拍成了兩部電影,迥異的敘事方式出現了同一句台詞,從男主角的口中講出的每一個字,重擊在我的胸口,反覆跟著念了幾次,將它刻劃在心尖。愛情的起點或許都像Eleanor喝的那一杯杯shot、太過炙熱品嘗個幾口就足以目眩,用激情編織出愛意,但生活卻是在酒醒之後最直接的宿醉衝擊,太多的習慣、瑣碎的小事,讓我們變成對彼此感覺木然的行屍走肉,我還在但我卻又不在,心煩意亂之後總讓人想大吼「可以請你好好愛我嗎?」

 

是啊,我只有一顆心,可以請你好好愛我嗎?不是說出分手兩個字才算是放棄愛情,每一次的無言以對、對於承諾的背叛、滿懷期望後的失望,都在感情的鏡子上敲出一道道裂痕,不能小心翼翼把愛捧在手心就是一種捨棄。只是愛裡總有太多的一廂情願,看不見讓戀情破局的徵兆。Eleanor邊說著我愛你邊逃了,或許哪天誰也毫無預警的走了、沒有不愛、但卻只能頭也不回的離開,留下的只有Connor滿腹的為什麼。

 

我是Eleanor,也許你身邊躺著的,也會是下個Eleanor,一起去因為愛情讀讀彼此的心,從Him的版本開始,學著找回一開始願意去愛著對方的初衷,想起當初細心陪伴對方的自己,別讓相處變成了一種習慣;再去看看Her,去看懂女人要的那份小浪漫,一首首的音樂、小小的旅行、發自內心的關懷,即使只有五分鐘、卻真誠的對話,畢竟女人最終需要的,只是一個願意心疼她的男人。

 

去吧,去看看「因為愛情:在她消失以後/ 在離開他以後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