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真的很好笑,笑點雖然有點白癡,但反應很快,第一次在同齡男生之間,有人可以跟上我的思考速度,不管是攻或是守都很到位,雖然外表不是我的菜,我覺得可以觀望,看看他葫蘆裡賣什麼藥」S跟姊妹分享時是這樣形容D的。

深夜三點多手機亮起光源,LINE的訊息聲不斷的響起,過年假期這兩個人都還沒睡,經歷一場很不正統的約會,對S來說這個時期,對D的感覺還不能稱上喜歡,嚴格來說是有好感,也沉浸跟D在通訊軟體之間的互動,幾乎每天都聊到捨不得闔眼。D說他是夜貓子晚上不用睡覺,「你以為你是吸血鬼愛德華喔」當時暮光之城電影正紅,「我是愛德華那你要當我的貝拉嗎?」看吧,梗真的接的迅速,S哪可能被吃這種豆腐,立刻把球給拋回去,「那我還得找一個雅各才行」。

幾天在故鄉的時間,S跟同鄉的同事約吃宵夜,隨口問問D要不要一起,人就匆匆忙忙的立刻出現,跟Abbie約了吃下午茶,三女的組合,D也要補足三缺一,即使是在很少女的下午茶店,D也不覺得彆扭,開起了另類國小跨班同學會。

嚴格來說S是個怪人,討厭肢體接觸、連家人都不太行,對於異性除了看得順不順眼、相處融不融洽,其實最直接的,就是直接的碰觸。所以下午茶聚會結束,剩下S跟D兩個人要過馬路的時候,S勾了一下D的手臂。結果呢?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好的是沒有反感、沒有起雞皮疙瘩、沒有噁心想吐,最重要的一關過了,壞的呢?「怎樣,勾我手,妳是怕被車撞死喔?」相當不解風情,D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沒有秒差的立刻說了這句話,「對啊,我走外側這麼危險、要死也是拉你一起死」,S這一局差點被將了一軍。 

春節假期結束,即使S回到台北工作,D每天三餐加宵夜的訊息沒有間斷,從兩人回LINE的速度來看,彼此都很怕錯過對方傳來的東西,這算是喜歡嗎?直到那天S開口問了Abbie「妳同學好奇怪,一直傳曖昧的內容給我,像是老了要我幫他推輪椅,知道我不喜歡洗頭,說以後想天天幫我吹頭髮,是怎樣?」Abbie一點都不驚訝的說,「他都這樣啊,以前也常傳訊息問我好不好,吃飯了沒,讓我以為他喜歡我,後來細問了之後,他卻說只是普通朋友的關心。」

非常好、要馬就是個瞎咖、不然就是個玩咖,不管哪種咖都沒比較好,即使Abbie補了一句「不過一年多前第一次見到妳之後,他就一直問妳的事情,我當時是跟他說你沒機會啦,因為S只喜歡老男人,你不會是她的菜。」唉,補充再多被扣到不及格的分數也很難加回來了。

雖然有很高機率是個二百五,但D還真的挺勤勞的,每週都從故鄉跑上台北找S吃飯、還會上演剛好路過公司一起喝杯咖啡的戲碼;白色情人節前後D跑去日本玩,回來還帶了一堆伴手禮,都是S最愛吃的甜食,巧克力、果醬、餅乾、還有吃飯用的長頸鹿造型筷子,堆起來真的是禮物山,但D卻在給了一堆禮物的隔天補了一技重擊,「顧著給妳甜食,忘記給妳最重要的東西了」,差點被遺忘的禮物,打開之後是一罐日本的胃藥,這一拳得分,因為S有很嚴重的胃潰瘍,工作吃飯時間也很不正常,「這罐妳放在公司胃痛了就吃」,這句話竟然讓S有點感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