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坐在沙發上手中握著遙控器,隨機的跳過一台又一台無聊的電視節目,沒有一個頻道的內容可以讓我停留超過五分鐘,百般無聊之下我轉頭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,那個我曾經覺得非常漂亮,花了高價買下的手工雕刻鐘,上頭的指針顯示時間是十二點半,但我的老公還沒回家。

晚餐我是一個人吃的,老公老是去應酬,我也總習慣幫他燉上一鍋湯,讓他喝醉回家的時候,簡單熱一下就能夠醒酒暖胃,一開始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心裡帶了一股滿足感,湯裡煲進的是我滿腔的關懷,就這樣熬了三年、五年,從兩周熬一次,到現在次數多到必須一周燉上五次,這反映出他去應酬的次數,我也忘了從哪時候開始,煮湯、熱湯成了一件令人感到厭煩的例行工作。

深夜兩點半,鑰匙互相碰撞傳來的聲響告訴我他回來了,我扶著喝到爛醉的他,替他換下西裝、擦擦臉,餵他喝一點熱湯再把他送上床,他依然是這樣倒頭就睡,幾乎是頭一沾到枕頭就發出打呼的聲音,我把他的手機拿去充電,插上插頭的那一刻螢幕亮了,正好讓LINE的對話印進我眼中,「親愛的哥哥,到家了嗎?Miss U Already」,傳訊息的人叫做Linda。

結婚那麼多年來我一直沒有看他手機的習慣,給彼此很大的隱私空間跟信任,那瞬間我理智線徹底爆炸,Linda是誰?already?所以他們剛剛見面了嗎?超多問題在我腦海中不停冒出,趁著他爛醉睡死用他的指紋解了鎖,雖然日後我很後悔自己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,但這已經是後話了。

他搞上Linda快一年了,感覺得出來是一個剛出社會的小女生,一直叫他哥哥,我成了他口中的不事生產的黃臉婆,無法跟他心靈相通、言之無物、床技不好、不愛打扮,相簿裡頭還有不少親密出遊的照片,對照時間下來,三個月前他說要出國出差,也是帶這個女生出國玩的。

其他人的對話紀錄中,還發現我老公跟另外兩個女生的親密對話,感覺起來好像是酒店妹的小姐,但很確定的是他們有上床。真是不知道他到底有多放心我,確定我絕對不會看他手機,還是把我想得多白癡,永遠不會發現他長時間的外遇(或許我真的是個蠢貨,如果不是對話曝光,我大概一直活在自己的幻想天堂)。

先簡單介紹我們好了!我跟先生是大學聯誼認識的,他大我三歲,我們一起走過他畢業遠距、當兵、就業,交往了五年後結婚,我本來在出版社工作,他把業務的工作做得有聲有色,每個月的業績抽成非常可觀,他希望我在家好好的照顧家庭、照顧他,所以婚後半年我成了全職的家庭主婦,結婚五年沒有生孩子,這就是我們的無聊生活,他等於是我生活的全部。

我看著躺在床上的那個男人,第一次感覺他這麼的陌生,我很想殺了他、非常想,他讓我成為一個我在電視上看見那樣無比悲哀的女人,也摧毀了我對愛情跟家庭的信念,我知道我要為了一成不變的失敗婚姻負責,但錯的是他,我這樣告訴我自己。

我把他手機的照片跟對話備份,找出Linda跟其他女生的電話,把資料都存在雲端硬碟中,刪掉網頁路徑跟帳密紀錄,然後在原封不動的把手機充電,裝作沒事的躺在他身邊,那個目前還是屬於我的床側,在腦中思考計劃我接下來的人生,我不願意輕易的離婚,成全他跟那個小婊子,我看到對話裡面,Linda已經不只一次逼他離婚,說願意幫他生小孩。雖然一夜難眠,隔天早上我還是準時起床準備早餐,扮演我的賢妻角色,跟老公說說笑笑送他上班,彷彿昨天看見的對話,都只是我的想像根本沒發生。

接下來幾天我們夫妻的生活照舊,但我找了以前的同事幫我介紹了一些撰稿的工作,開始上健身房,以一個人在家很寂寞的理由去買了一隻小狗,然後去熟識的藥局買了治療雄性禿的藥,加入他每天他應酬回來喝的熱湯中,反正他也開始禿了。

大概兩個月過後,有一天晚上老公很意外的沒有應酬,正常時間下班回家吃飯,然後發現我跟以前比起來變得不一樣了,他誇獎我變得苗條了,還改變了髮型變得比較嫵媚,變髮已經是兩周前的事情了,但至少他現在終於注意到了。那天晚上他很罕見地說他要我,雖然上次我們做愛已經是四五個月前了,但我還是感覺得出來他變得很軟,勃起也有很大的困難,那天他有點沮喪的跟我說對不起,我微微笑著跟他說沒關係,我很愛他,愛是假的,但笑是真的,喝了兩個月的加料湯,終於有成效了。

我的接案在某次幫建商寫了成功的文案之後,口碑越來越好,讓我累積了可以自己獨立生活的資本,我還睡了我的健身教練,年輕結實的肉體果然不是中年男人可以比擬的。當然,我還是持續的會偷看我老公的手機,Linda開始抱怨我老公不行了,無法滿足正值少女的她,他們的感情出現了裂痕,吵過不只一次要分手。

再過兩個月,我開始實行我的下一步計畫,我一直在等他喝得爛醉的一天,終於讓我等到了,他回家吐得全身都是,我照例幫他把衣服脫掉,但這次我沒幫他穿上衣服,就讓他赤裸的躺在床上,然後我把我養的狗放進房間,叫他去陪爸爸睡覺,大概過了三分鐘,房間傳出驚心動魄的慘叫聲。我的老公下體是血的躺在床上慘叫,叫我幫他叫救護車,在他的哀嚎聲中我打了119,還幫他搶救被狗咬掉的下體,放在一堆冰塊中,雖然已經被狗吃到剩下一個指節的長度。

當醫生說因為撕裂傷太嚴重,無法接合的時候,我先生他崩潰了,我陪著他掩面哭泣,因為如果不用手遮住自己的臉,我怕我會不小心被識破,嘴角露出一絲的喜悅。

老公手術住院這段期間,有警察跟媒體的人來找過我,問我事發的過程,事後看新聞的時候,我覺得自己把那個忙著幫老公擦嘔吐物,來不及幫他穿衣,以及粗心沒把臥室門關好,讓狗不小心跑進去的愚蠢家庭主婦形象詮釋的蠻好的。

當然,我不可能守著一個沒有下體又不忠誠的男人一輩子,在他出院後回家,他的父母從南部來探視的那幾天,我故意去看了他手機,然後演了一場心碎一地、哭的死去活來的棄婦戲碼,要他父母出來見證他背叛我的一切,一直以來逆來順受的我堅持向小三提告,並且提出離婚,對話跟照片證據在握,讓我要了一大筆贍養費。

忘了說,我養的狗是一隻狼犬,從帶牠回家的第一天開始,我每天都餵牠吃生香腸,一餵就是四個月,在我決定進行第二波行動的時候,我已經餓了牠三天了,這些事情除了我之外是沒有人知道的。當然,人生不是童話,不會每件事情都有美好的結局,我的狗因為具有強大攻擊性,被送到防疫所了,畢竟牠是我復仇計畫最大的功臣,這一點讓我非常的傷心跟遺憾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m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