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炫耀一下我現在是一個有拿到丙級執照的女子(至少寫文比較有說服力)

照片兒2.jpg

建議大家,如果耐心不足的人請報名即評即測,就是上午考筆試、下午考術科,考完成績立刻出爐,繳完錢就可以把證照拿走,一天之內搞定,因為我報名的是全國測驗,所以筆試跟術科的時間拉得非常長,外加上領證時間又花了快一個月,令人非常感到不耐! 即評即測  全國測驗   (請點) 

筆試

因為報名全國測驗的關係,我考試的地點是在開南工商,當天不同教室還有其他項目的考試,考場有點大、人很多,建議大家提早15-20分鐘到現場,以免找教室之類的錯過考試時間。總之考試內容記得看考古題就好了,跟考駕照的概念一樣,基本上看過一次之後可以直覺式答出,只要60分就算及格,錯一題扣1.25分,答錯不倒扣,全部80題,我錯了一題豬腦的洗滌法(命運之神可能在暗示自己是豬腦),拿到了98.75分,如果大家對於考試很沒自信,建議可以先上網做試題,或是用手機下載APP,關鍵字可以打「中餐」

丙級技術士【中餐烹調-葷食】學科(07602)題庫線上測驗系統 (網頁)

免費的APP軟體↓

中餐丙級題庫    中餐烹調(葷食)丙級   (安卓系統)  

中餐烹調丙級技能檢定  中餐丙檢 (哀鳳系統)

2017-05-31_175045.png

術科

筆試考完之後,要先等待成績出爐,收到成績單還得等術科時間通知書,中間時間超過一個月,像我這種上補習班平常又沒場域煮飯的人,注定只有忘光光一條路走,所以再度提醒即評即測的重要性。

當天考試要穿廚師服,黑皮鞋、西褲,記得一定要素顏,指甲油跟手飾也得卸乾淨,我的廚師服是在補習班買的,價格幾百塊但我忘了,補習班也有提供租借服務,另外也可以直接上拍賣購買,蠻方便的。至於褲子、鞋子的部分其實蠻困擾的,因為身為一個妙齡女子都穿高跟鞋或是包鞋,根本不會有那些裝扮啊,我是穿類似牛津鞋的鞋子蒙混過去,褲子的話是在日本買的深藍棉質吊帶褲,我看不少人會在PTT上烘焙等相關版徵文借,但我去考試當天發現,其實考場也有租借服務,包括鞋子、廚師服,就連考試要用餐巾紙都有提供購買,建議考前如果東西無法準備齊全的人,可以先打電話詢問有無租借服務。

題目的部分就是由同批參與考試的報名者中抽一個人起來抽301或是302題型,並照順序分配題型,我分配到的題目是 302-9   鹹蛋黃炒薯條、燴素什錦、脆溜荔枝肉,提醒抽到跟我一樣題目的朋友,考場的紅糟非常鹹,記得不要為了上色加太多,另外,炸完薯條之後記得濾油再炸荔枝肉,因為我懶得濾油所以我的荔枝肉有附著些炸薯條的碎屑,有點髒髒的,我還拿剪刀剪乾淨,非常自找麻煩。

考試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嚴格,如果有任何不懂的問題,不管是器材、食材 ​​​或是料理的規格、步驟,都可以偷偷問一下考官,不要太超過的問題他們都會很願意回答,總之考場四處都有時鐘,非常方便你盯住時間,記得要留15-20分鐘洗鍋碗瓢盆,東西煮熟就好了味道反而其次(我有偷瞄他們評分,根本就沒吃只有拿筷子翻一翻),考完試收好之後就可以走人了,約莫一個月可以上網查成績,成績查詢,然後確定通過之後會收到匯款單,記得去匯一百多塊的手續費,他才會把執照寄給你,是不是非常的繁雜,所以了,請讓我們再說一次,請報名即評即測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mi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